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突出优势 大力发展旅游养老健康产业和林业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2016-05-08 07:3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在大兴安岭调研时强调

  突出优势 大力发展旅游养老健康产业和林业经济 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4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深入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图强林业局,专题调研旅游养老健康产业及林业经济。

  陆昊一下飞机就与当地和机场负责同志现场研究漠河机场跑道延长工作,以增加旺季航班和大机型飞机起降,实地踏查“大北极”旅游环线的北极村、北红村、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北极泉景区、九曲十八湾湿地公园。每到一地,陆昊仔细了解景区规划,询问游客数量、构成、收入及营销方式等情况。他说,漠河县有中国“北极”地理概念、整体生态化、冬季冰雪资源和界江边境元素,发展旅游产业大有可为。要在继续强化营销的同时,提高景区交通便利性,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高特色餐饮水平,处理好发展旅游与保护生态的关系。在北极村,陆昊叮嘱当地干部保护好北极村的生态化优势和原生态特征。在黑龙江畔的北红村,陆昊走进村民开办的家庭旅馆,来到路边聚拢的村民中间,与大家拉家常聊发展。得知全村有45户开办了家庭旅馆,近两年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去年超过350万元时,陆昊十分高兴。他说,北红村旅游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大家要共同维护这个好名声,做到诚信经营,同时还要研究客源规律,刻画寻北、找冷、原生态特色,提供丰富的冰雪活动。地方政府要在交通、通讯、刷卡消费便利性等方面提供帮助。

  在漠河张仲景养生院和百环森林生态度假区,陆昊对企业负责人说,大兴安岭地区发展夏季候鸟养老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要突出森林氧吧、绿色生态食品配餐、老年病防治三大特色,在全国养老健康产业竞争中叫响独特品牌。

  陆昊高度重视林区停伐后的转型发展工作,考察了食用菌基地、林产品加工企业、矿泉水项目、北极狐养殖企业。他说,大兴安岭发展产业要突出优势以克服物流短板。在森林生态产品及深加工、皮毛动物养殖等有市场需求的领域,要强化营销,加强与资本市场合作,加快企业发展壮大,增加职工和居民收入。要注重经济活动的合理商业模式,把税收留在当地,保障居民合理的二次分配。要科学规划工业园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陆昊十分关心林区职工生产生活情况,来到下岗职工陈玉芬创办的木艺绘画雕刻工作室和栗素芳开办的绿海假日旅行社,了解她们创业经历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她们交流发展途径。

  在听取大兴安岭行署工作汇报后,陆昊对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新班子带领干部群众克服国有林区全面停伐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给予肯定。他说,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联系自己、寻找差距、触动思想、提高本领。要贯彻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地实际。

  关于当前工作,陆昊强调,一要清醒认识肩负的神圣使命,站在维护国家利益、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突出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这项重大任务。要牢记历史教训,森林防火始终不能有丝毫放松。二要发挥优势,坚持正确的产业方向。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大兴安岭鲜明供给优势的旅游养老健康产业、森林生态产品及深加工、绿色矿业等领域持续发力。三要看到持久的共同利益,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牢固树立市场经济的法治、制度、规则和信用意识。四要树立竞争意识,增强紧迫感,在工作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化水平。

  省直有关部门和大兴安岭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