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师范大学喜迎65华诞
2016-05-09 07:10: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9日讯 甲子辉煌又五载,七十锦绣更百年。8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在哈师大松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副省长孙东生等出席大会。

  经过65年的发展,哈尔滨师范大学坚守培育英才、繁荣学术、振兴祖国、弘扬文化的历史使命,培养和输送了39万余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以“行知精神”为核心的哈师大精神,支撑和推动着学校事业不断前行,也为未来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着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目前,哈师大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质量、突出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办学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效廉在讲话时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等学府,是我省教师教育、艺术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我省教育、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重要研究基地。在6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继承并发扬了陶行知先生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并将“行知精神”作为始终坚守的精神力量,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办学传统,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践行改革创新的时代旋律,心系国运,与时俱进,书写了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辉煌史册,谱写了一曲立德树人、创新发展的壮丽诗篇。

  张效廉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提高质量、突出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我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张效廉强调,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全力推进人才强省和高教强省战略,全力推进“五大规划”发展战略、“龙江丝路带”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努力为我省全面振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校庆期间,哈师大还举行了系列学术讲座、“校友园”景观项目启动仪式,举办了“园丁曲”校庆文艺演出、建校65周年办学成就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