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宪魁:带头学习尊崇践行党章 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2016-05-15 18:17: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宪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学习研讨时强调

  带头学习尊崇践行党章

  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陆昊 杜宇新等出席

  东北网5月15日讯 15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党章、带头尊崇党章”为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党思想统一,首先是对党章认识的统一;全党行动一致,首先是在执行党章上的一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特别是省委常委一班人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强化党章意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党章的自觉尊崇者、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陆昊、杜宇新、黄建盛、杨汭、陈海波、郝会龙、赵敏、符凤春、孙尧、吕维峰、胡亚枫、石时态、徐明出席会议。省政协党员副主席和其他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王宪魁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要始终把党章铸牢在心中,做党章的自觉尊崇者。全省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王宪魁强调,学习党章,首先要清楚学什么,要理解把握好党章核心要义,做党章的坚定信仰者。全面深入学习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全面深入学习党员标准、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要求、党的纪律等各项规定,筑牢理想信念,筑牢党的宗旨,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宪魁强调,党章党规的生命力在于遵守和执行,要切实以党章为基本标准,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加强党性修养,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第一位,切实维护中央权威。处处以身作则,养成行为习惯,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发展振兴等方面作出表率。

  王宪魁强调,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用党章从严管党治党,做党章的忠实捍卫者。落实责任敢担当,各级党委(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字当头重管理,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之成为锤炼党章意识的重要平台。强化执纪抓问责,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王宪魁强调,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顺利、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打牢“学”这个基础,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直有关部门和中省直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杨汭活动报道集

【专题】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赵敏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