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纪念世界计量日
2016-05-22 08:32: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2日讯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2016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是“动态世界中的计量”。省质监局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以计量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省质监局在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开展了走进计量博物馆、开放计量实验室、计量惠民免费检测、启动全国计量科普知识挑战赛等“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检测珠宝、眼镜、血压计等生活用品,同时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受理咨询和计量投诉。

  据了解,我省共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105个,授权建立省级计量检定机构18家,建立计量标准1223项,开展检定校准项目1695项,每年强制检定计量标准器具和工作计量器具300多万台(件),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受检率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