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逐一对照补短板争创全国文明城 推进交通秩序整治
2016-05-26 09:16: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阳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近日,针对中央文明办暗访反馈的问题,我市下发了《2016年大庆市文明委重点工作安排》

  逐一对照补短板争创全国文明城

  东北网5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将对照中央文明办暗访反馈的问题,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逐一对照整改,并下发了《2016年大庆市文明委重点工作安排》。

  据了解,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期间,我市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环境进一步优化。我市递交申请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的请求报告后,针对中央文明办暗访反馈的问题,我市下发了《2016年大庆市文明委重点工作安排》,其中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创建群众性精神文明、城乡环境提档升级、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公共窗口服务创优、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为让市民生活得更舒心、更方便,我市将出大力气来推进城乡环境提档升级。《2016年大庆市文明委重点工作安排》中要求,我市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消除环境卫生死角,依法拆除各类违章建筑,整治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等问题。同时,加大老居住区道路铺装、路灯设置等改造力度,改善市民群众居住环境。还将加强生态保护,提高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综合执法,妥善解决露天烧烤、噪音扰民等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

  交通安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2016年大庆市文明委重点工作安排》中要求,在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方面,我市将从严查处机动车闯红灯、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机动车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出租车拼客、拒载等顽疾,集中进行治理和规范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同时,还将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文明交通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创建一批文明交通示范岗和交通秩序示范路,积极倡导排队乘车、遵章驾驶,遏制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和陋习。

  此外,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2016年大庆市文明委重点工作安排》还要求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投放力度,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同时,组织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报告团、故事团,深入到学校、社区、乡镇、厂矿进行宣讲,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还将开展十佳公仆、道德模范等典型评选宣传活动,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全民阅读等活动,广泛发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在参与中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