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老人因病逝世 继母欲分家产与三名亲生子女对簿公堂
2016-05-27 09:26:4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晓雷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刘琴(化名)老人与赵堂(化名)老人是再婚重组家庭,今年2月,赵堂老人因病逝世,刘琴在料理完老伴儿的后事后,想要继承与老伴儿共有的一处房产时,却遭到了赵堂老人三名亲生子女的强烈反对。无奈之下,刘琴老人只得将三名子女诉至铁锋区人民法院。

  姜兴法官受理该案后,几次深入社区了解实际情况,多次找到老人的三名子女谈话,刚开始,老人的几位子女非常抵触,一口回绝房产归老人所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姜法官的真挚感动了老人的子女,尤其是他的一句话点醒了老人的子女“你们的继母在你们父亲病重卧床期间,不顾自己年迈之身,悉心照料老人,这么多年来,她事事以你们这个家为先,难道你们忍心看到她这么大岁数无家可归无处养老吗?”三名子女听过后对当初反对继母继承房产感到很惭愧,决定放弃对房产的继承权利并表示愿意赡养老人,让继母安享晚年。当再次在调解室相见时,四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