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冰城“十二五”CPI年均上涨2.9% 食品价格五年累计上涨28.8%
2016-06-02 08:18: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日讯 “十二五”期间,哈市社会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受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影响,物价涨幅逐年走低,五年累计上涨15.1%,比“十一五”期间高0.6%,年均上涨2.9%。

  1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对价格总水平上涨影响程度较大的是食品类和居住类。其中,食品价格涨幅最大,五年累计上涨28.8%、年均上涨5.2%,影响程度过半。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累计上涨50.5%,其中,猪肉价格对肉禽价格波动起主导作用。

  “十二五”期间,居住类价格累计上涨18.5%,年均上涨3.5%,影响程度为19.0%。自有住房价格上涨27.1%,年均上涨4.9%;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0.7%,年均上涨3.8%;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3.5%,年均上涨2.6%。

  此外,哈市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年缩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从2011年的2.56:1缩小至2015年的2.32:1。“十二五”期间,哈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7%,高于同期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4%的速度。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