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冬奥会冠军张虹荣获哈尔滨市第四届市长特别奖 获得10万元奖励
2016-06-02 14:44:17 来源:央广网  作者:迟嵩 姜凯旋 杨桐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央广网哈尔滨6月2日消息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四届市长特别奖座谈会了解到,冬奥会冠军张虹、第七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郑鸣等11人获此殊荣,并各自获得10万元奖励。

  张虹是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运动员。2014年,获得速度滑冰世锦赛女子10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几十年来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15-2016速滑世界杯第一、二站500米连续三次夺冠。当选为中国奥委会执委、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环保大使、2022北京申奥大使。

  郑鸣是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从事广播电视事业37年,勇冒风险带领《睦邻》、《兄弟》摄影队环绕中国周边和几十个阿拉伯与伊斯兰国家,创作六集文献记录片《战场记忆》在央视记录片频道播出。策划并组织实施《英雄当归》——为俄罗斯二战老兵中医保健行动,得到中俄两国主流媒体高度评价。

  获得哈尔滨市第四届市长特别奖的另外9名人员,分别是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马柏成、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王莉、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哈尔滨交响乐团张景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孟庆刚、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胡宇、哈药集团技术中心袁淑杰、黑龙江省老村长酒业有限公司梅章记、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谢礼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