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一条街上演“东边日出西边雨” 街这边“下冒烟”街那边路面干
2016-06-03 07:51: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日讯 冰城2日的天气预报原本是多云,但在当天上午,利民开发区却下了一场“奇怪”的雨。据市民唐女士反映,当日7时30分许,她驾车在利民开发区学院路从东向西行驶,“街东头雨都下冒烟了,越往西走雨越小,到了街西边马路都是干的。”她惊讶地说。

  对此,哈市气象专家表示,同城不同天气、同一条街天气阴晴各异都是同一个原理。“目前,这一波冷空气没有完全撤出冰城。受冷空气尾部的影响,局部地区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因此,这样天气系统下形成的降水,也具有极强的局地性。云在哪儿发展得好,就下到了哪儿。云覆盖不到的地方,就没有雨了。”专家表示,这种“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状况,并不罕见,尤其在夏天。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冰城气温起伏明显。3日,市区仍有雷阵雨;4日,随着一小股冷空气的靠近,冰城天气挺凉爽;从5日开始,西南风带来了暖气流,冰城气温重回“3”字头。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受前期冷空气尾部影响,我省北部沿江地区及东部地区有分散性的阵雨天气;后期我省西北部地区受冷槽影响,多阵雨天气。

  【冰城天气预报】

  3日 多云有雷阵雨 28℃-12℃

  4日 多云 24℃-12℃

  5日 晴 30℃-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