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高考首日冰城通行整体顺畅 158名司机乱鸣笛闯禁行被处罚
2016-06-08 11:1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黄庆 李明哲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8日讯 2016年高考首日适逢工作日,哈市公安机关在全市51个考点出动5000余名警力,严厉打击涉考犯罪,并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哈市千余名交警提前到岗,保障去往各考场主干街路交通的有序、顺畅,并加大对各考场周边警力部署,还对违法鸣笛等行为进行了集中取缔。当天各主干街路交通流量总体平稳,车行较为顺畅,未发生因为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延误考生考试的状况。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和考试环境。交警部门制作的禁鸣高考提示牌,在临近一、二类主干街路及易发生拥堵路段的考点门前及外围摆放,1.6米的高度足以让过往驾驶人在远距离外就能看清并遵守。但高考首日,仍有个别驾驶人违反上述通行规定,并依法受到现场执勤民警的处罚。

  9时16分许,兆麟街与柳树街街口附近一台黑AQK206号车辆鸣笛。据该驾驶人介绍,因怕欲倒车进入车位的车辆撞到自己才鸣笛,一时疏忽了附近就是考场,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道歉。民警随后对其做出罚款50元的处罚。9时28分许,考场门前对面车行道又传来鸣笛的声音,在广大考生家长怒视下,一台黑AJ1845(黄牌)号面包车的驾驶人不好意思地下车接受了交警的处罚。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今天高考首日,共受理高考交通停车指示类、指路类服务咨询类求助42余件,查处违法鸣笛、闯禁行158件。

  交警部门发布8日出行提示:

  1、送考车辆尽量选择主干街路、有警路段出行;

  2、送考车辆请听从交警指挥,远距离停放车辆或是在停车场泊车;

  3、预经考点车辆,尽量错开考试时段或者避开考场周边区域行驶,考场周边地区通过时,请减速慢行,禁鸣;

  4、考生家长考试等候期间,听从交警的指挥,不要聚众,影响和妨碍其他车辆的通行;

  5、考生或者考生家长,遇到突发或其他特殊情况,可随时向执勤交警求助,如在无警路段可拨打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警电话:84299110。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