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率团访问英国
2016-06-09 07:10: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9日讯 应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国务部长邀请,当地时间6月5日晚至7日下午,省长陆昊率团访问英国,在伦敦举行黑龙江—英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先后在伦敦、曼彻斯特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总裁傅仲森,英国内阁政策大臣莱特文,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国务部长尤斯蒂斯,曼彻斯特市副议长墨菲、首席执行官伯恩斯坦爵士,访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与曼彻斯特市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会座谈交流。

  6日上午,黑龙江—英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伦敦举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驻英国公使倪坚先后致辞,陆昊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优势领域及与英国开展合作的相关建议。他说,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问英国,开启了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为地方间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资源大省、生态大省以及科技人才丰富的省份,黑龙江省与英国的合作还有很大潜力。一是英国的优势产业与我省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在产业链延伸方面进行合作。比如,英国发达的食品工业与我省现代农业、畜牧业合作,英国发达的化工业与我省石油、煤炭产业合作;二是英国的一些产业优势与我省快速增长的产业结合,在我省开拓应用市场,并提高我省相关产业领域水平。比如,英国先进的生物技术可以与我省农业领域合作,英国发达的创意产业可以促进龙江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

  交流会前,陆昊会见了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总裁傅仲森,对英中贸易协会为这次经贸交流活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协会能够集中若干专业领域,组织有意愿的英国企业家来黑龙江进行商务考察。

  中午,陆昊来到唐宁街9号,与英国内阁政策大臣莱特文就双方有关经贸合作问题进行会谈。

  6日下午,陆昊来到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与副校长戴维·甘就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关技术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又来到大数据科学研究所、机械学院轻量化制造实验室,了解最新学术成果及成果产业化模式。看到实验室中很多研究人员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时,陆昊为他们取得的学术成就感到高兴,也欢迎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龙江发展。

  陆昊在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会见了国务部长尤斯蒂斯,双方就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在食品加工、生物技术如黑土保护、畜牧业等英国发达的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7日上午,陆昊来到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研究所,与罗斯维尔校长和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诺沃肖洛夫就企业、政府、学校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相关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加强我省与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研究所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午,陆昊在曼彻斯特市政厅与曼彻斯特市副议长墨菲、首席执行官伯恩斯坦爵士就学习借鉴曼彻斯特市通过发展高新技术、创意产业等推动传统产业转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市政厅出席飞鹤集团与英联农业集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下午,陆昊与曼彻斯特市哈工大校友会座谈交流。听取几位研究生发言后,陆昊说,看到这么多哈工大毕业生在这里学习和工作感到格外高兴。他向校友会介绍了近年来我省运用新商业模式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及“双创”有关情况,勉励大家在曼彻斯特大学努力学习,欢迎大家在适当时候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哈工大校长周玉参加在曼彻斯特市的交流活动。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访问。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