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率团访问德国
2016-06-11 07:1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11日讯 当地时间6月7日晚至9日晚,省长陆昊率团访问德国法兰克福、汉堡,举行黑龙江—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会见德国经济发展与贸易协会名誉主席、前东德总理德迈齐尔和主席威乐,科沃施种子欧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根,汉堡市长舒尔茨,石荷州新明斯特市议长莎廷根,考察汉堡港、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MTW乳制品干燥厂有限公司。

  8日上午,黑龙江—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法兰克福举行,德国经济发展与贸易协会名誉主席、前东德总理德迈齐尔,中国驻德国公使、临时代办李晓驷分别致辞,省工信委主任聂云凌介绍了我省关于中国制造2025优势领域对接德国工业4.0的有关情况,陆昊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优势领域及与德国开展合作的相关建议。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近年来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德交流合作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这为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黑龙江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资源大省、生态大省,与德国开展经贸合作有很大潜力,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信息交流、增进了解、相互信任、提高信用基础上,找准合作路径,释放合作潜力,提升双边企业竞争力,增进两地区人民福祉。一是在现代农业、畜牧业、食品工业等德国有实力、龙江有资源的领域开展合作;二是依托龙江高端装备制造业基础并结合科技成果产业化,在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若干领域寻找合作空间;三是推动龙江丰富的生态化资源与德国发达的林业经济相结合,促进林业经济领域合作。

  交流会前,陆昊会见了德国经济发展与贸易协会名誉主席、前东德总理德迈齐尔、主席威乐,对德迈齐尔名誉主席专程来法兰克福参加交流活动及协会为这次交流活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交流基础上,协会能够集中相关专业领域,组织有意愿的德国企业家来龙江进行商务合作考察。

  8日上午,陆昊会见了全球四大植物育种龙头企业之一的科沃施种子欧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根,对公司发挥农业科技优势和龙江农业资源优势,与我省农垦系统成立合资公司表示赞赏,欢迎公司派更多的专家团队对龙江农业市场进行更深入考察,参与龙江农业现代化进程。陆昊还与欧洲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吴洪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名誉主席蒋平等旅欧华侨华商进行交流,感谢大家关注龙江发展,欢迎大家在感兴趣的产业领域来龙江开展合作,叮嘱我省商务部门做好对接服务。

  在汉堡期间,陆昊在汉堡市政府、汉堡港务局的陪同下,深入考察汉堡港口的有关货物运输情况。陆昊还会见了汉堡市长舒尔茨,就发挥双方资源和产业优势、在若干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考察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时,陆昊对公司铁路、海运、国际化、专业化的股东构成以及在哈尔滨与汉堡间开通货物运输班列表示赞赏,并与公司中外股东就中国东北地区物流生成布局问题,海陆不同运输模式针对不同货物的运输性价比选择问题,关注龙江对外开放格局、参与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拓展对俄物流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陆昊还考察了位于石荷州新明斯特市的MTW乳制品干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工艺流程、技术指标、质量控制、市场布局,并就全球乳业发展趋势、中国消费者市场选择等问题与总经理皮里斯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