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2016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把好食品安全关守护“龙江绿”
2016-06-14 08:57: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 13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前举办。今年将继续在源头、过程、监管三方面下功夫。严格准入门槛,严格审查把关,严格原料检验,把好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才说,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但首先是“产”出来的。我省在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龙江绿色食品能否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叫响品牌,与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息息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作为守护“龙江绿”的主体,要推动龙江由大粮仓变成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让中国人饭碗里装更多“龙江粮”。

  我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秉公执法,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让违法生产经营者无处藏身、难以遁形,以最严格的执法、最严厉的处罚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净化食品市场环境。据了解,全省15个市(地)、67个县(市)政府食安委及相关部门都同步举行了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从6月13日至27日,还有15个部门陆续举办活动日,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