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雌雄大盗配合默契专在公交车下手 准新娘钻戒被偷
2016-06-15 09:58:5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何忆 苏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 6月6日,近期准备结婚的唐女士在乘坐公交车上班途中钱包被盗,包内1000多元现金及一枚用于结婚庆典的仿真钻戒不翼而飞。

男犯罪嫌疑人上车。

红圈内为女盗窃犯罪嫌疑人。 

  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反扒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调取受害人唐某乘坐公交车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唐女士站在公交车中部位置,一男一女走过来,分别站在她左右两侧,其中,左侧女子身挎一个大包作为掩护,将手从包下伸到唐女士挎包中行窃,车辆到站后,嫌疑人双双下车离开。

  “你仔细想想,在车上时,你身边有没有可疑的人?”民警一边记录,一边提醒唐某。为了查清真相,民警带着唐某来到公交公司调度中心,调出案发当时的车载视频监控。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拉开了她挎包的拉链,拿走了她的钱包、钻戒后,迅速递给旁边一名男子……

  反扒民警经过对监控视频的仔细研究,发现监控视频中一男一女与此前公安机关曾经打击过的一个聋哑人扒窃团伙中的两名成员十分相似,于是结合手中掌握二人身份信息及监控视频,一路追踪至建华区某大型超市附近。据地面监控视频显示,两名嫌疑人当天曾经围绕该地反复徘徊,初步分析此处为二人落脚点,于是围绕周边旅店及车站进行重点调查走访。6月8日,正在此地工作的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踪迹,随后将二人抓获。

  据调查,两名嫌疑人是夫妻关系,并且都曾于2015年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屡教不改。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承认曾于6月6日,在公交车上扒窃钱财的事实,又交代了其他4起在公交车上的扒窃案件。“我们俩没有固定的分工,谁方便动手,谁就偷,另外一个人负责故意拥挤,转移别人的注意力。”嫌疑人交代。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