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6-06-21 09:36: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1日讯 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汇报,讨论《黑龙江省关于贯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意见(讨论稿)》《黑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黑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次对龙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政府系统在进一步学习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党组贯彻意见,既要深入思考怎样把总书记给予肯定的工作继续坚持做得更好,也要把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还要把总书记讲话中有针对性的、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准确地把握好;既要坚定信心,也要增强紧迫感和进取心,还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开展了一系列重要经贸交流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产业合作项目线索的梳理、落实工作。一要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借助各种机会向全国产业界推介龙江发展优势和潜力,讲准、讲透龙江真实存在的市场机会,提高推介的专业化水平。二要继续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和处理,对暴露出来和企业投诉反映的发展环境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另一方面在新的招商工作中要讲规则、守底线,规范商务谈判,做出的承诺要合规、合法、能做到,不能再产生新的问题。三要抓好后续跟踪、项目落地工作。今年以来我省在海外若干国家开展了经贸交流活动,近期举办了第四届新博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首届龙商大会、2016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各地进行旅游、养老、健康产业系列推介等活动,形成了一系列合作项目线索,省政府、省企业联合会和相关市地领导要带队开展集中交流回访、深入对接,争取项目生成和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一要准确把握这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里程碑意义。二要联系龙江实际,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如果我们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陷入战略被动,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整一个时代”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全省政府系统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意识及紧迫感。三要把握好中央对地方政府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定位,找准我省在全国科技创新中的位置和目标。四要做好应用研究,突出科技成果产业化,使科技成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根本,千方百计留住、吸引、用好人才。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关于贯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意见(讨论稿)》,强调在修改完善过程中,一要注重解决科研院所、大企业科研团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有效激励问题,明确职务发明的技术股权权益确定;二要加强与国家部委汇报沟通,系统地争取对部属高校、科研单位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三要根据我省多年积累,明确若干科技创新重要领域和重要合作对象国家;四要整体性提高全省各级政府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意识,保持对新事物、新技术的敏感性,使《意见》更加体现龙江特色、解决龙江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黑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修改中要注重对龙江妇女儿童多发疾病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修改中一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提出的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的重要要求,二要针对龙江实际,将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企业界、青少年作为普法重点对象,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制度、规则、信用意识;三要各部门综合推动,注重实效;四要通过典型案例查处曝光方式加强法治教育。

  省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中省直有关单位及各市(地)政府(行署)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