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龙江县31岁小学班主任怕影响学生成绩病后一拖再拖 还有一个月结婚病倒在讲台上
2016-06-23 07:48: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3日讯 “谢老师我们想你,你快点治好病回来吧,我们喜欢听你讲课,我们一定听话,再也不惹你生气了……”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志刚小学二年四班,几十个天真的小脸翘首以盼,期待老师早日回到课堂。就在不久前他们的班主任谢老师生病被送进了医院,他们相信,谢老师一定会战胜病魔,回到他们身边。

  志刚小学的张老师说:“谢老师的病是被耽误了,如果早点就医不会一发现就这么重。”

  谢金玲,1985年9月出生在双鸭山市集贤县集贤镇双胜村,2010年毕业于黑河学院,2014年8月通过考试,成为志刚小学的一名教师。

  在同事眼中,谢金玲是个严谨敬业的人,年纪不大,但各项工作都不落后。谢老师身体一直不好,她从来也不和别人说,总是自己忍着。

  今年开学,谢金玲感觉状态特别差,短短几个月,瘦了二十多斤,工作中的谢金玲经常感到浑身麻木、疼痛,有时还呕吐。校领导发现后劝她休息一阵,可她挂念班里的孩子,总是一等再等,希望放暑假之后再去看病。

  校长杨有志说:“大约半个月前,小谢老师已经无法站着为学生们上课了,同事们把她送到医院。”当地医院一直没能确定病因,就在谢金玲住院期间,只要身体情况好转,她就会溜回课堂。

  亲属们劝她,学生再重要也没身体重要啊。但谢金玲说:“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不能因为我的病影响孩子们的成绩,再说,我喜欢这些孩子,回到课堂与他们在一起病好了一半。”

  近日,谢金玲病情加重,6月15日,几经辗转,最后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求医,被确诊为视神经多发性脊髓炎,同时伴有肾炎、支气管炎、尿道炎、肺炎、甲亢等多种疾病。如今,谢金玲胸部以下各个器官都没有知觉,不能翻身,大小便不能自理,需要插导尿管排尿,每天只能靠插管打氧气维持,随时可能失去年轻的生命。

  谢金玲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高额的医疗费用让没有几亩地的他们一筹莫展。而更让人心碎的是,她和未婚夫小张的婚礼就定于7月9日。

  患病的这些日子,未婚夫小张始终陪在谢金玲的身旁。但是面对抢救室里没有脱离危险的未婚妻,面对ICU每天一万五六千元的天文数字,小张每天只能以泪洗面。

  据家属介绍,谢金玲现在三分之二的躯体失去知觉,下一步治疗费用估计要几十万元。

  校长杨有志说:“小谢老师的不幸遭遇在龙江县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捐款不断增加,大家都想帮她赶走病魔,让她早日披上婚纱,重返讲台。”

  图片由家属提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