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捡俩猫头鹰宝宝回家 男子半夜遭鹰妈入室挠“满脸血”报复
2016-06-24 11:05: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俊修 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半夜正睡觉呢,忽然飞进来一只‘夜枭’,把我都挠伤了,你们快来看看吧!”22日21时许,佳木斯边防支队乌苏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朝阳村群众王某报警求助,称其被鸟类入室袭击,边防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王某捡回家的2只小猫头鹰。

  到达王某家附近后,边防民警看到王某一家人都焦急地站在屋外,王某脸上鲜血直淌,边防民警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详细了解情况,得知王某嫌天热,晚上没有关窗,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进了一只“夜枭”,袭击并抓伤了王某面部,王某一家人吓得跑出屋外,将“夜枭”关在屋内。边防民警随即通过窗户观察“夜枭”所在位置,穿戴保护装具进到屋内用渔网将这只“夜枭”捕获。细心的边防民警还在王某家中发现了2只刚刚出生的“小夜枭”。经询问,王某承认2只“小夜枭”是自己在村口树下捡回家中的。

  经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确认,这3只“夜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猫头鹰,至于猫头鹰伤人原因,保护区工作人员称其可能是为了保护幼崽的本能反应。目前,三只猫头鹰经查验无伤病后已被带至自然保护区内进行放生。王某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民警对其拾捡幼鸟私藏家中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