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银发族”不乏摄影发烧友 退休教师几乎把钱全花在摄影器材上
2016-06-28 15:31:4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孟繁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玩摄影早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在我市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退休后选择学习摄影,无论走在大街小巷,还是公园景区,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位位手拿相机、随时抓拍的老年摄影爱好者。他们不讲究吃穿,却舍得花费不菲的价钱购置心仪的照相机。他们不会像许多同龄人一样去公园跳舞消遣,却愿意独自在城市角落或河畔乡野寻寻觅觅身边的风景。他们或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独自出门潜心创作,看到心动的场景迫不急待想保存住画面,每次出去采风时,天真快乐得如同小孩,让人不由得怀疑他们的真实年纪。

  67岁的陈卫国退休之后就开启了自己的摄影之旅。谈到当初为何会走上摄影之路,他说,这个梦想已在内心深处装载30余年。“退休前,我是一名宣传工作者。工作期间,一直从事美术绘画方面的工作,由于当时物质条件相对匮乏,看到摄影师拿着老式的海鸥牌照相机不停地拍摄,颇为羡慕,那时就对摄影产生了兴趣。”谈起摄影的魅力,陈卫国表示,摄影不仅可以锻炼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反应能力,还能够锻炼身体,结交朋友。“每次用相机拍出好的作品,心里就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吴艳霞喜欢外出旅游和摄影。“摄影让我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美、记录美、展示美,整个人都变得越来越自信了。”吴阿姨现身说法。

  年过六旬的于凤霞是我市第五中学退休教师,酷爱摄影的她几乎把钱全花在摄影器材上,出行时长枪短炮披挂,威武精干。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