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萨尔图学区划分调整 "公共学区"购房合同不作为入学条件
2016-07-01 09:13: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近日,记者从萨尔图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2016—2017学年度学区划分和新生入学方案正式出炉。今年的学区划分有重大调整,家长要按照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报名。

  家长根据情况带齐相关证件

  记者了解到,小学新生的入学年龄为: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满6周岁学龄儿童。新生家长要携带有关证件到居住地学区所属学校报名登记,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日。中小学新生入学时间为8月28日。

  报名时,家长要带齐相关证件

  房产证和户口本统一的,学区内监护人住宅产权证(产权100%)、户口本;本地一证的,带学区内产权证或户口本;随迁子女,需要监护人带齐居住证、户口本;本市外区来萨尔图区务工、经商、居住的按照随迁子女处理,需要提供户口本、社区居住证明(法人资格经商执照)等。

  购房合同不作为学区入学条件

  “我家小区是新建的,孩子应该去哪上学?”

  按照规定,未交工和不能办理“两证”的新建小区是不予划分学区的。

  购房合同不能作为学区入学条件。已交工入住未办理产权证、附近没有学校的新建小区新生报名,按照教育局《2016级新生报名通知》进行报名。

  对于随迁子女暂住、无房等特殊情况,由区教育局指定学校。

  新城月亮湾小学今年招生了

  今年萨尔图区因部分学校撤并等情况,调整了学区。

  萨中二小、东新二小、东新三小、第六中学、第十二中学、第四十中学因今后不再招生,所属学区调整为:萨中二小学区整体划分到萨中一小,东新二小学区整体划分到东新一小,广电大厦立交桥与大庆儿童公园立交桥之间(萨尔图会战地区、原12中学区)小区划分为十三中学、十四中学、二十一中学、四十四中、五十五中学公共学区。第四十中学学区整体划分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萨尔图附属学校(原米兰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新城月亮湾小学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招生,都市左岸、新城月亮湾小学学区由原来指定学校调整到新城月亮湾小学。

  万宝二区调整为机关四小、万宝小学公共学区

  今年,万宝二区调整为机关四小、万宝小学公共学区。

  对于公共学区(多校划片),两证学生家长自愿就近学校报名,报名出现一面倒现象,致使一所学校出现大班额等问题,将通过随机派位、抽签等办法进行调整学位。

  对于公共学区转学的问题,萨区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6级以后年级,学区内转学以平均班额小的学校为主接收,2015级及以前年级按照原来学区转入。

  明年3所学校学区政策有调整

  为了让家长们做足入学准备,萨区教育局还公布了明年3所学校的学区划分计划。

  祥阁学校、兰德学校(小学)、六十九中学购买二手房(40平米以上)落户一年以上,即:2017年9月1日入学报名时,购房、落户日期是2016年8月31日之前的,按照这个时间录取,2016年8月31日之后的,如果还有剩余名额,按照购房、落户时间先后补录。其他学校购房、落户时间均为当年6月30日之前,如需要更改时间,将会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告。

  初中新生择校不享受“配额”

  萨区教育局要求,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学区内及教育局统筹安排的学生,不得擅自组织招生考试。要均衡分班,严禁设立重点班、英才班、加强班。

  2016年初中新生,在初中阶段,凡是择校、按学区入学后房产户籍发生变化、非正常转学等与《规定》相悖的学生不具备或取消配额资格。

  区教育局将对各校的新生入学、配额资格等情况进行监督,对超计划、超班额、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一经核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方案仅适用于2016-2017学年度,在媒体及网上发布后生效。学生入学以此文件为准。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