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集中整治无犬证、违规遛狗及大型犬扰民行为
2016-07-01 10:07:45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张冰 陈艳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为切实解决无证犬和大型犬扰民事件,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有效维护正常的社会公共秩序,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6年6月29日起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在北三区集中展开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由治安支队牵头,北三区分局全员参与,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行动中,北三区分局组织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齐齐哈尔市限制养犬规定》等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养犬的要求、溜犬的时限,并进行登记、照相。同时,抽调治安、巡警、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整治行动队,分早晚两个重点时段,在辖区广场、公园等重点辖区进行巡查。发现犬主存在未办理犬证、未拴狗绳、主城区饲养大型犬等违反犬类管理规定行为的,耐心对其进行教育宣传,登记在案并督促其尽快办理犬证。

  目前,在巡查中纠正违反犬类管理规定72人次,训诫违规遛狗人员29人次,过往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犬类整治行动,创造优质的生活环境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