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市交警遇醉驾者奇葩质问:“啤酒节期间应该让喝酒开车”
2016-07-04 08:59: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4日讯 从6月24日起,哈市交警部门连续一周进行了昼夜巡查,取缔送工车、残土车等涉及工程运输违法车辆4121台,查处酒驾127人,滞留各类违法车辆1725台,另有241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被行政或刑事拘留。另外,啤酒节期间,被查扣司机的亲朋居然以“啤酒节期间应该让喝酒开车”为理由,希望避免处罚,被交警严肃教育处罚。

  2日22时许,在冰封路沿线一固定临检点,一台黑AH818U号越野车未按序接受交警临检,而是试图绕行临检点驶离,被民警当场制止。男子下车后不承认饮酒,但随后现场检测数据显示,其刚过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当男子被告知将接受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且暂扣6个月处罚后,又说身体不适,但经检查不存在问题。随后男子又说自己只喝了一点,其亲朋也质问民警参加啤酒节就是来喝酒的,为什么还予以取缔。对此,民警表示欢迎市民参加啤酒节活动,但并不意味着鼓励大家酒驾,可以选择代驾。

  交警提示:酒驾不是以喝多少为标准,而是以检测结果为依据,提示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道。同时也提示同行人员切勿劝酒,更不能明知驾驶人饮酒了仍放任其违法上道,而应多规劝、制止。

  交警部门表示,在强化市区交通秩序管控的同时,近期也同步加强了对城乡结合部、公路上的昼间夜查,并提示广大驾驶人超速、不系安全带、涉牌涉证、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是交警部门查处的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