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突出生态优势增强意识熟悉工具扩大社会融资规模
2016-07-05 07:55: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突出生态优势 增强意识熟悉工具扩大社会融资规模

  黑龙江日报7月5日讯 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在国家实施增值税收入划分改革后完善全省税收收入分享办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优势是龙江重要的战略资源,是当前和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切入点,要清醒看到生态对龙江发展具有的战略价值。去年以来,我省采取了一系列行动,环境保护工作有了一些新的进展。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正视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三要坚决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年度计划任务等,特别是加强燃煤质量控制、小锅炉、黄标车淘汰改造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四要坚决严格执法,在执法中有渎职、失职行为的,要追究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既要看到近年来我省通过银行贷款方式增加社会融资规模取得的进展,看到我们通过推动企业上市等直接融资方式进行社会融资取得的进步,更要看到我省社会融资工作与全国平均水平存在的明显差距,看到我们社会融资总量偏低,直接融资占比低,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使用不足,政府经济部门、产业部门、产业界对社会融资工具不够熟悉,意识、工作都还存在差距等问题。下一步首先要加强学习,解决政府经济部门、产业部门和企业的社会融资意识问题和对融资工具的熟悉问题。各条战线、各个产业部门要与“一行三会”紧密配合,请“一行三会”多做业务辅导和业务推广,主要市(地)都要组织有关专题学习。二要积极支持和推动企业上市融资。三要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债融资。四要积极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五要对政府所占有的大量资产资源进行市场化公司化改革,为社会融资创造基本前提条件。

  会议讨论了在国家实施增值税收入划分改革后全省税收收入分享办法,要求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努力完善优化方案,报省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