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中国两极穿越”自驾车队畅游祖国林都伊春
2016-07-05 22:24: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安泽)4日,“中国两极穿越”•东极抚远——北极漠河•黑龙江中俄边境自驾远征活动的队伍来到小兴安岭腹地——林都伊春,车手们在远征的同时领略了生态兴安岭、壮美大林海的独特魅力。

  嘉荫国家恐龙地质公园。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树屋部落。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当天,“中国两极穿越”自驾队伍在汤旺河、嘉荫、乌伊岭进行了越野排位赛和穿越赛的体验活动。媒体队伍来到新青区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领略林区别样风情。

  树屋部落。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越野排位赛。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悉,从2014年起,黑龙江在东北国有林区中率先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现在整个伊春林区,一年比一年茂密的红松林,正在发挥着日益明显的生态效应。这片浩瀚的大森林构成了一道天然绿色屏障,承担着北御西伯利亚寒流、南阻西太平洋热浪、西挡蒙古高原沙尘的重要功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据中国林科院测定,伊春森林和湿地每年可吸纳二氧化碳2430万吨,每年在固碳吐氧、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生态服务总价值达1700多亿元。

  “中国两极穿越”自驾车队的下一站是素有“北国明珠”之称的黑河市。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