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微信里白给188元红包?步步惊心原是“货到付款”骗术
2016-07-08 14:23:3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7月初以来,齐齐哈尔的马女士发现,亲友和同学微信群里有“向你转账188元,请确认收钱”的转账单,马女士犹豫着第一次没当回事,第二次,将信将疑地点击进去,以为是同学发来的红包,点进去一看,竟是一个红包的页面,开头是“微信红包,最高红包200元”,点进“开红包”之后,还真是有一个188元红包,马女士立即点领取红包,结果却出现了三行字:“选择菜单‘发送给朋友’,分享到任意的微信群,即可领取现金188元。”

  马女士也担心是骗子,但转念一想,只是转发一下,丢不了什么,也许真能得到188元,于是就把链接转发进了单位群,转发后,弹出一个分享成功的页面,后面还跟着一句“当前第一次,请务必转发至三个不同的微信群”,马女士心想第一次都转发了,不差两个,于是又转发至两个群,转发完成后,弹出一个你有中奖机会,“恭喜你抽中了价值2980元腕表”,页面往下拉的过程中出现“货到付款邮费49元”。看到这儿,马女士顿时觉得熟悉,这不是以前报纸上辟谣的吗?估计自己上当了。

  变身时尚“红包”骗钱,这是升级版骗术。据了解,这属于恶意营销,靠的是个别公众号滥用企业付款功能仿造微信红包消息,违规诱导用户点击假“红包”、分享抢“红包”。

  市消协提醒:这种红包转账不仅违反了《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相关规定,还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遇到假红包,可点击微信提示页面右上角进行投诉,避免转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