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继续保持教学科研临床领域学术水准 发挥学科优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
2016-07-10 07:43: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调研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工作。

  陆昊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训中心,考察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科技创新与转化平台若干入驻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到哈尔滨医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改制后发展情况并考察哈医大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在听取哈医大有关工作汇报后,陆昊指出,去年以来哈医大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方面采取了新举措,取得了新的变化和进展。哈医大在我省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依托教学、科研、临床研究的学术水平为全省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医学人才培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龙江重要的科技创新源和人才培养中心,哈医大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找准在龙江新的发展背景下的角色、责任和使命。

  陆昊强调,哈医大一要继续保持教学、科研、临床领域的学术水准,为全省人民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培养更多的优秀医疗人员;二要以此为基础,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努力。以科学的技术逻辑与市场逻辑结合为基础,引导大家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注重结合国内健康性消费需求大幅增长和哈医大综合学科优势,在营养食品开发、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探索产业化路径。发挥龙江北药资源优势,开发相关药品和健康性食品、饮品。结合近年全省依托生态化资源发展旅游、养老、健康产业,发挥学科优势延伸产品和服务;三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是一种理念、一种思想方法。不同专业的创业路径不完全一样,医学院校学生要在扎实学好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上,紧盯学术前沿,关注技术变革和产业模式变化,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结合专业找准商业模式,努力把科研、学术成果体现在对社会的贡献上。省政府将以实质性措施大力支持哈医大通过市场化方式组建附属儿童医院,进一步提高全省儿童医疗和健康水平。哈医大要继续办好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加强务实交流,取长补短,为推动中俄高校合作做贡献。

  副省长胡亚枫,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