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有了“房交宝” 购房定金、首付款全程监管
2016-07-15 09:15: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房产中介收了定金后卷款跑路、签订合同后单方面违约、开发商违背合同约定更改房租功能……近年来,各类房地产交易陷阱层出不穷,被坑害的消费者不计其数。日前,哈尔滨房地产买卖交易担保平台“房交宝”正式投用,并与冰城银行联合推出资金监管账户,购房者在购房时,定金、首付款均可以交给该平台及账户进行资金监管,防止地产开发商或房产中介“克扣房款”“卷款跑路”等情况发生。

  据介绍,市民在买卖房产时往往会遇到信息不对称、私下交易合同不严谨、房源发布平台信息缺乏真实性及准确性等,因此,哈市打造了一个第三方房地产产权全程担保服务机构“房交宝”。据悉,购房者通过“房交宝”可办理找房、带看、谈价、签约、交易资金担保、更名过户等业务。其中,该平台可实现“代收转付、责任担保”模式,购房者在支付房地产商购房定金时,可将定金直接转存至“房交宝”专用监管账户,利用银行帮助购房者监管定金,实现定金的安全性。另外,“房交宝”还推出“房交宝联名卡”,当房屋买卖合同签约后,买卖双方在银行开立联名卡,购房者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和金额,将首付款存入联名卡内,避免房地产开发商或个人卖房者“卷款跑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