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网上结识“处长”帮忙招工 中介费没赚到还倒搭6万元
2016-07-20 14:21:5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继滨 刘雪晴 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宁安市民毕女士轻信网友,帮助对方招募所谓海外务工人员,这一骗局直接导致海林、宁安等地19名群众损失钱款共计50余万元。非但中介费没赚着,毕女士因先期替人垫付而损失6万元钱。

  轻信网友打个广告就招人

  2016年5月25日,宁安市海浪镇某保险公司业务员毕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2015年9月通过Q Q聊天结识了一位自称是大连海事局缉私处处长陈岩的男子。二人发展为微信好友后,陈岩便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公司招募海外务工人员,如果毕女士代为介绍,可以赚取每人3500元中介费。毕女士对陈岩的身份深信不疑,在没核实情况下就通过发动朋友、张贴广告等形式在海林市、宁安市等地开始民间招募。

  高薪工作实为骗局

  “大连某集团牧业公司招聘赴澳大利亚务工人员,年薪十万以上,主要从事放牧、饲养、挤奶等工作,提供食宿,享受带薪休假、当地医疗保险等”。这样优厚的待遇让19位海林、宁安当地农民动了心,他们先后找到毕女士应聘。按陈岩要求,应聘者每人要缴纳6万元手续费,应聘成功时先交31000元,赴澳大利亚之前再交齐余下29000元。虽然存在风险,但这些人还是在毕女士提供不出任何合同、组织机构凭证甚至正规收据的情况下向其交纳了31000元。

  陈岩先后三次通过当面提取、银行转账方式从毕女士处拿走钱款50余万元,而仅仅给了毕女士1万元中介费。此后,陈岩手机关机彻底失联。毕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发财的机会来啦

  帮我介绍海外务工人员,可以赚取每人3500元中介费。

  “闪电追击”24小时内破案

  海林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于5月25日当天赶往吉林省松原市展开抓捕工作。经3个多小时追踪排查,侦查员5月26日15时在松原市长岭县一小区内将化名陈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成功抓获。

  “缉私处长”是诈骗惯犯

  在王某林住处,侦查员当场收缴了部分赃款345000余元,以及11名受骗群众的护照、户口本、身份证等。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林系辽宁省抚顺市一无业人员,有过诈骗前科。十几年前与情妇陈岩(化名)私奔后,盗用陈岩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并一直冒用其姓名行骗。

  对于此次冒充大连海事局缉私处处长诈骗钱款50余万元一事,王某林供认不讳,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