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夏季天气炎热 鸡西市公安消防支队提醒市民预防车辆自燃
2016-07-22 15:1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臧文广 吕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臧文广 记者吕天霞)20日晚,鸡西市公安消防支队密山大队接到报警,密山市和平转盘道附近一台民用三轮车起火。随后密山中队立即调派6名指战员,一辆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火灾进行扑救,战斗班长带领2名战斗员出一支水枪直攻火点,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随后将火扑灭。

  鸡西消防提醒大家,夏天到了天气炎热,预防爱车自燃。一、高度警惕车内异味。如果在行驶中,闻到胶皮、电线等的异味时,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总电源开关,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包括燃油、水箱、线路等处,切不可疏忽大意;二、配备合适的车载灭火器。司机应当加强对灭火器操作方法的学习,不仅要配上合格的灭火器,而且要会使用,万一发生火灾,应尽快拨打119报警,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扑救初期扑救,最大限度的保护车辆安全;三、做好日常检查。司机朋友要经常检查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是否有渗漏现象。如果发现以上问题,应当第一时间处置,不可让爱车带病上路;四、切忌乱接电线。司机朋友们千万不要在车内随便乱接电线,以免造成搭铁短路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五、远离易燃物品。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火柴等易燃物品,更不要载放置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的清洁,不要积有过多的油垢,否则其挥发后易引起火灾。司机朋友在停放车辆时要尽量避开太阳暴晒的地方,防止高温引发车辆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