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国黑龙江餐饮博览会开幕 陆昊参观
2016-07-22 15:21: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程瑶 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美食为媒,文化为蕴。21日上午,由中国饭店协会、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以“弘扬龙江饮食文化、打造龙江特色餐饮”为主题的2016中国黑龙江餐饮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省内的数百家餐饮、绿色食品、酒店用品等相关企业齐聚一堂,通过龙江菜宴席展、名师现场烹饪等多种方式展示龙江特色餐饮文化。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参观博览会。

  本届餐博会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展位数量600个,设有大众宴席展、龙江菜大师技艺表演、餐饮服务技能竞赛、餐饮食材展、知名餐饮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等七大展区。陆昊首先来到集中展示我省各市(地)地方菜肴、宴席风采的大众宴席展区,详细询问菜品特色。在龙江菜大师技艺表演展区,四天将有百名全省精选出的烹饪大师进行中式菜肴和俄式西餐的现场烹饪表演。陆昊观看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张金春大师的现场烹饪展示后,就龙江名菜的典故出处和制作工艺与餐饮专家进行了探讨。

  陆昊又来到餐饮服务技能竞赛展区、餐饮食材展区等进行参观,与主办方和参展企业进行交流。

  陆昊对中国饭店协会与我省共同举办餐博会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消费对国内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餐饮业在我省第三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大力推动龙江餐饮业发展,一是能够提高龙江人民生活水平,使老百姓的生活更有意思。二是能够为发展旅游业提供重要产品供给。“吃”是旅游六大要素之首,可以使游客对龙江留下深刻印象。三是可以通过餐饮业为载体把龙江生态绿色食品推向全国。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动龙江餐饮业发展,陆昊提出,一要有特色,结合龙江生态绿色食材和历史文化传统,把我们的锅包肉、酥黄菜、杀猪菜、得莫利炖鱼、铁锅炖、俄式风格西餐等真正做出特色。二要有品位,从营养成分、制作工艺到色香味形都要“讲究”。三要讲信用,做到真材实料、货真价实,让老百姓和游客吃得放心。可以由行业协会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评选特色龙江菜,把那些百姓认同、游客喜欢的餐饮产品选出来,不断提高龙江餐饮水平。

责任编辑:王艳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