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我8岁了”大熊猫佑佑在亚布力搂了个三层“蛋糕”
2016-07-22 16:05: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2日讯 21日,从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远道而来的国宝佑佑迎来了8岁生日,这也是它在亚布力过的第一个生日。为此,亚布力中国熊猫馆专门为佑佑精心准备了庆生活动,还为佑佑准备了一个三层的生日“蛋糕”。

  亚布力中国熊猫馆馆长于腾蛟告诉记者,今天熊猫馆邀请了20名小学生陪同佑佑一同过8岁生日,饲养员还特意为佑佑准备了一个由竹笋、胡萝卜、冰块等混合而成的三层生日“蛋糕”。佑佑出场时,一旁兴奋的小学生们还一起为佑佑唱起了生日歌。佑佑发现了场中央的生日“蛋糕”,开心地爬过去吃了起来,引起现场“粉丝”一阵惊呼。在庆生活动结束后,20个小朋友还拿起画笔,在纸上画出“我心中的熊猫佑佑”。

  据于腾蛟介绍,熊猫本身是比较敏感的动物,对环境要求比较高。为了让熊猫吃得放心,熊猫馆专门为熊猫配置了熊猫厨房,专职饲养员每天都会为熊猫搭配从四川精选的新鲜竹子等食品组成的营养餐。为了保证国宝大熊猫住得舒适,他们还特别注意熊猫馆温度和湿度的控制,配置了带空调、加湿器、电暖气、紫外消毒灯等现代化设备。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