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以推销日常用品为名 专门到大学寝室偷盗学生财物
2016-07-26 09:29:4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 一男子以推销日常用品为名,专门到大学寝室盗窃。7月13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处该男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大学生连丢钱包

  “我的钱包呢?”3月4日,我市某大学男生寝室内,传来一声惊呼。

  据王同学讲,他的钱包里有1000元钱,是前一天刚从银行取出来的生活费。当天,寝室没人,他去了趟卫生间,回来发现,放在床上的钱包不见了。

  而就在第二天,该栋楼寝室一位同学,放在桌子上的香水和钱包也不翼而飞。

  据这位同学讲,大约下午3点多,他去同学的屋里聊天,寝室的门没锁,等他回来时,发现放在桌子上的香水和钱包,都不见了。

  之后的几日内,又有两名同学的钱包被盗,一时之间,住寝的学生都十分机警,只要出门,就把门锁好。

  警方对此事高度重视,通过从学校保卫科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寝室的失窃时间段,与该男子出入宿舍楼的时间恰好吻合。

  看到这个男子,同学们恍然大悟,这名男子曾多次来到男生寝室推销日用品。随后,警方将该男子抓获。

  顺手牵羊来钱快

  犯罪嫌疑人赵某,今年24岁,大专毕业,没有正式职业,经常批发一些日用小百货,卖给学生。在卖货过程中,赵某发现,一些学生特别大意,出寝室根本不锁门。

  3月4日,他想推销产品,敲了王同学寝室的门,见没人应便推门而入,顺手将放在床上的钱包偷走。

  出了校门,赵某翻看钱包,发现里面有1000多元钱,他暗自高兴,觉得用这种方式挣钱,比卖小百货强得多。随后,赵某拿着偷来的钱消费。

  第二天,赵某再次来到这所大学的男寝,经过观察,他认为并没有人怀疑他,于是,他趁某寝室内无人,将张同学钱包内的450元盗走。

  随后,赵某又来到另外一个寝室,趁室内无人之机,将韩同学放在桌子上的香水和钱包盗走。得到了甜头的赵某,胆子越来越大,就在他最后一次去男生寝室盗窃时,被警方抓获。

  事后,赵某的父母知道此事后,悲伤不已,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儿子会去盗窃,为了弥补被害人的损失,赵某的父母,将儿子所盗得的钱财,全部返还给了被害人。

  嫌疑人受到刑罚

  经审理,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赵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审理此案的法官说,通常情况下,校园发生的入室盗窃刑事案件,往往与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警惕性不高有关。

  针对大学入室盗窃案件发案情况,法官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即用即取;贵重物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遇有陌生人,要注意询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