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快递投到小区频丢失 原是男子冒充收件人亲戚专去小卖店骗领
2016-07-27 08:15: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7日讯 男子见有人将快递交给小卖店代收,便冒充收件人的亲戚冒领快递。近日庆安男子高某被警方抓获。

  18日,庆安县通达快递公司经理赵某到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多名快递员反映送出的快递丢失,每个价值几百元至几十元不等。赵某说:“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打电话投诉快递员偷客户东西,我找快递员核实说都送到地点了。”因为客户投诉量较多,赵经理觉得有问题,赶紧报了警。经侦查,办案民警得知丢失快递均被一名年轻男子以冒充快递主人亲戚的身份在超市、便利店、小区门卫等地领走。

  经审讯,高某(男,22岁,绥化市北林区人)在修配厂打工,他发现很多人网购东西之后并不是本人签收,而是让快递员送到小区的门卫、小卖店、超市等地方,快递员将货物送到后告知买主,买主也并不会立即去取。一次高某在便利店看到快递员送来的东西觉得很喜欢,便突发奇想冒充买主的亲戚和便利店工作人员说:“我是她弟弟,我姐让我帮她取了。”便利店工作人员并没怀疑,便将货物交给高某。高某得逞后发现没人怀疑,便屡试不爽,接连十几次在各小区的便利店、门卫、超市等地冒领快递。

  20日,办案民警掌握高某行踪后在庆安县某修配厂内将其抓获,经审讯,高某供述了16次违法事实,目前已核实8起。高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