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一环卫工一小时内捡俩男婴 草丛里捡一个街边纸箱捡一个
2016-07-29 07:48: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9日讯 近日,哈市李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一名环卫工人在南岗区东华路草丛中捡到一名弃婴,报警后孩子被送到哈市福利院。随后,记者了解情况得知,该环卫工人在捡到草丛弃婴后,又在路边纸壳箱内捡到另一名弃婴。

  清晨五点多草丛里传来啼哭声

  据李先生介绍,21日清晨,他在东华路路边晨练,看见一位环卫工人抱着一名婴儿坐在路边。他上前询问得知,5点多,婴儿啼哭声把这名50多岁的清扫工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他顺着哭声在东华路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婴儿。环卫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抱着婴儿坐在路边。李先生说:“当时不少市民围观,有人说这孩子看着就是刚出生的,有的人说看看毯子里有没有信件,也有人提议报警,就看见毛毯里有一袋奶粉。后来,一位小伙子报了警,不一会儿,王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市民李先生说。

  为证实此事,记者联系到王岗派出所,民警表示,21号早上接到报警,有人在东华路巴黎第五区侧门附近捡到一名弃婴,当时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送往哈市儿童福利院。

  清扫队长:地点在市福利院附近以前没遇过这事儿

  记者又联系到哈市南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捡到孩子的环卫工人是清扫保洁二队的赵明福,他一天内捡到两名弃婴,就间隔了一个小时,但是他三天前生病请了病假,短时间内不方便接受记者采访。

  清扫保洁二队刘队长表示知道此事,她说:“21号早上5点多,赵明福在东华路清扫时,听见有婴儿哭得很厉害,看着像刚出生不久,他赶忙把孩子抱起。后来民警赶到现场,把孩子送往附近的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他继续在东华路上清扫,6点多扫到哈市儿童福利院不远处时,他看见一个纸箱子在道牙子边上放着,当时想把纸箱清理走,上去一拿感到很沉,打开一看,又是一名婴儿。他就把孩子送到哈市儿童福利院门卫处。以前还真没遇见过这种事,还一次捡了俩。”

  福利院:先给孩子检查身体找不着父母就走领养程序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哈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21号确实收到两名婴儿,都是男婴,目前已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11医院做身体检查。等检查报告出来后,会向社会发布为期2个月的公告,在这期间,遗弃孩子的父母可以来认领,如果过期没来,儿童福利院就会通过正常程序来履行领养程序。据了解,弃婴行为根据刑法规定的遗弃罪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