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生右乳橙子那么大军校没敢报 专家:吃太多垃圾食品易得男乳发育症
2016-07-30 07:5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曹玥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30日讯 近日,哈医大二院接诊了一位右乳增生犹如橙子大小的19岁男患,医生通过微创手术为其切除了增生的乳房,手术中一共切了1500多刀,用时4个多小时,最后仅留下3毫米的伤疤。医生提醒,如今男乳发育患者有上升趋势,青春期和中老年男性应警惕,尤其青少年应注意合理饮食,少吃垃圾食品。

  右乳7年间长到橙子大小医生切1500多刀摘除

  哈市的小林今年19岁,刚刚参加完高考。据小林讲,他在12岁左右时就发现自己的右乳有些不正常,但当时并没有在意。后来右乳越来越大,导致他不敢和男同学们出去游泳、打球,夏天也不敢穿短袖,人也变得越来越自卑。高考过后,小林的右乳已经发育至橙子大小,这让想报考军校的他十分不安,最后没敢报。

  近日,家人带着小陈找到了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陈晰副教授。陈晰副教授为小林做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决定为其进行麦默通微创技术。据了解,这项技术在切除女性良性肿瘤手术方面已得到了广泛运用,但男性肌肉比较发达,腺体紧贴肌肉,容易在手术过程中伤害到胸肌,并且手术要保留乳头和乳晕,因此男乳切除手术难度更大。

  为了使伤疤范围降到最小,医生一共切除了1500多刀,每一条都像土豆丝一样。

  医生提醒:青春期和中老年男性应警惕此病

  据陈晰副教授介绍,近两年男乳发育患者数量呈上升趋势,患病人群集中在青春期左右的男孩和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从临床上来看,青春期出现男乳发育,可能是与家庭的基因有关,其次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垃圾食品,或者是服用含有大量激素的药物,还有就是环境污染,化肥农药残留等因素。中老年患病多数是由于长期酗酒或者服用降压药,导致肝功能下降,肝脏灭活雌激素的水平下降,导致了雌激素增多刺激了乳房的增长。

  陈晰副教授建议,青少年应少吃垃圾食品和减少在饭店用餐的次数,少喝饮料,吃的蔬菜瓜果一定要洗净,防止有残留的化肥和农药。并且当男乳发育过大影响身心健康和美观时,可采取手术治疗。中老年患者应不喝酒、不要乱服用药物,出现病症后建议采取药物控制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