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机场路收费站8月1日开通 车道增加一倍
2016-08-02 11:09:5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机场路收费站焕然一新。

  东北网8月2日讯 从市区驾车去往林甸县和齐齐哈尔市方向,可以通过两个收费站进入绥满高速,一个是机场路收费站,另一个城北收费站。自2015年10月1日开始,机场路收费站因施工改造封闭,大家只能从城北收费站上高速,既不方便,且行经路况也不好。

  8月1日,机场路收费站以崭新的面貌开始迎来送往。

  经过10个月的升级改造,机场路收费站与之前相比究竟有哪些不同呢?昨日,晚报记者一早便来到收费站采访。

  新站车道增加一倍

  1日8时许,晚报记者驾车从世纪大道进入机场路,行驶到转向机场路收费站的匝道时,看到有工人正在清理匝道口的警示墩,印有反光标识的围挡也被车辆脱离现场。

  进入匝道,一个崭新的收费站便展现在眼前,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宽敞和大气。

  在之前的采访工作中,记者经常驱车经过机场路收费站,所以对改造前的印象很深。相比改造前,改造后的收费站不仅造型新颖现代,路面重新铺装,收费岛的设备也有升级,作为进出大庆的一个门户,这里的新面貌令人欣喜。

  “改造前我们这个收费站是双向4车道,遇到出行高峰,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改造后,车道比之前多一倍,变成了8条车道,5个出口3个进口。”大庆高速管理处机场路收费站副站长崔阳说。

  机场路收费站各项系统已经调试完毕,于当日9时整正式投入使用。

  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之前的双向4车道收费站根本不能满足需求,单日车流量最大时,曾达到4800台次左右,所以一到周末出行高峰期,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副站长崔阳说。

  改造后,该站可以满足单日流量3700台次不发生堵车的情况。

  除了通行能力更强,收费站改造后,还有哪些亮点呢?

  崔阳介绍,通常出站口(车辆从高速公路进入市区)的车辆因为要交费,所以容易出现拥堵,为尽可能改善这一情况,新站特设计了5个出站口,其中3个为大货车通道,2个为小客车通道,大货车通道不繁忙时,也允许小客车通过。

  进口(从市区进入高速公路)设置为3个车道,从右向左分别为自动取卡车道、人工出卡车道和正在建设中的ETC专用车道。

  这里要提醒广大市民,走最右侧的车道,要比前两种方式更加便捷,因此鼓励经常走高速的车主使用ETC。

 新站投用后通过的首辆车。

  首辆车来自内蒙古

  9点了,大家的目光都沿着路面向远处搜寻,等着第一辆车到来。

  不一会儿,一辆哈弗越野车减速缓缓驶向收费站,这是该站升级改造后通过的第一辆车。

  司机说,自己从内蒙古驾车来大庆,没想到竟成为机场路收费站重新开通后通过的首辆车,觉得自己很幸运。

  记者注意到,收费工作人员在与司机沟通过程中,一直有个扬声器在工作,而这在老站是没有的。

  “因为大货车噪声较大,司机与收费员言语交流非常费力,这个扩音器具有内外收声扩音工能,有了它,以后在嘈杂环境下,收费员和司机之间的沟通就更加清晰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晚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车辆准备驶入市区,可从市区驶入高速的车辆却未见一台。所以提醒广大市民,以后去往齐齐哈尔方向不用都往城北收费站挤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