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糊涂妈光顾玩手机民警送回才知娃丢了 哈站1月丢20多个娃
2016-08-04 10:00:2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 暑期来临,从7月1日暑运开始至今,哈尔滨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求助有20余起,这些粗心的家长一转身就丢了孩子。

  父母排队点餐三岁萌娃不见了

  7月27日8时30分许,一名男子带着一名嚎啕大哭的小女孩来到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孔令贵询问得知,该男子并非孩子的亲属,而是在候车室A区外发现小女孩一个人在哭,且无人看管,询问周边旅客,也没人知道小女孩的亲人,就赶忙来到派出所求助。

  孔令贵向她询问家人的信息,但孩子太小,不但说不清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反而哭得更凶了。见此情况,民警廉立明立即与车站广播室取得联系,迅速在候车大厅播报寻人启事。孔令贵前往小女孩与家人的走失地点候车室A区寻找。

  孔令贵看到一男一女两名旅客正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便上前询问。这两名旅客一把拉住他,激动地说:“警察同志,我们孩子丢了,求你帮我们找找!”他将两人带回总值班室,小女孩在见到两人后,哭喊着“妈妈”扑进年轻女子的怀抱。原来,这对年轻夫妇家住江苏省邳州市运河县,两人带着三岁的女儿到哈尔滨“避暑”,准备乘坐当日Z4518次列车返回徐州。他们在候车室内的德克士排队点餐时,孩子突然就不见了。

  当妈的只顾戳屏孩子丢了还不知

  7月24日10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值勤三大队副队长王铭聪和往常一样在A区候车室巡视,突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紧紧抱住他的大腿说:“警察叔叔,快帮我找找妈妈,我的妈妈不见了!”王铭聪连忙安慰小女孩:“别哭别哭,你叫什么名字?你和妈妈在哪走丢的?”“我叫雯雯(化名),我妈妈刚才就在这里,警察叔叔,快帮我找找吧。”

  “能记住妈妈的样子吗?”王铭聪问。“能!”雯雯坚定地说。

  在候车室A区,王铭聪牵着小女孩的手在人群中仔细寻找,先后询问周围旅客,最终在A6候车区找到了雯雯的妈妈。雯雯急忙跑过去,扑进了妈妈的怀抱。而此时,孩子的妈妈周女士竟然还在玩手机,浑然不知自己5岁女儿走丢这件事。王铭聪核对身份后,确定该女子就是雯雯的妈妈周女士。周女士感激地说:“谢谢你,警察同志,要是把孩子丢了,我得后悔一辈子啊!”

  孙女跟着玩具走了爷爷没发觉

  7月23日16时许,一位老人气喘吁吁地来到哈尔滨站派出所总值班室,对民警说:“我孩子丢了,快帮我找找吧……”老人说着,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见此情况,民警王迪赶忙询问事情经过。原来,老人着急上厕所,就嘱咐孙女在座位上等他,千万不要乱跑。可当他从卫生间出来后,却发现座位上只剩下了行李,孙女却不见了。这可急坏了老人,四处寻找都没有,赶忙来找民警求助。经过30分钟的寻找,终于找到老人的孙女。原来老人去卫生间时,小女孩被过往候车旅客带的玩具所吸引,一时玩得入迷,就走到了旁边的候车厅。

  迷糊爷爷买红肠一扭头孙子丢了

  7月19日18时45分,11岁男孩小皓(化名)找到正在哈尔滨站一入口安检处值勤的郑宇霆说:“警察叔叔,我要找爷爷!”

  郑宇霆将他带到总值班室,详细询问孩子和爷爷到达车站后的情况。小皓说,他去了趟洗手间,爷爷说好就在门口等他,可出来时就不见了,他又去了候车室找,人太多没找到,只好来找警察叔叔。民警通过广播找到老人,并将他带到总值班室与孙子团聚。原来,老人寻思趁着小皓去卫生间,在附近的商铺买了些红肠准备带回家,等回去找小皓时,却不见孩子的身影。

  哈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

  暑期出行,客流量大且人员复杂,旅客在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野,以免其走散走失。此外,家长最好让孩子记下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可向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