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萌宠突然性情大变咬主人 兽医提醒:夏日高温动物易烦躁
2016-08-05 09:41:2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   8月5日讯 “唉!养了五六年的狗,没想到会被自家狗咬伤,狗狗一直很可爱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突然发脾气还咬了我。”家住香坊区果园街的鞠女士说,她一直喜欢养狗,前前后后养了3条狗了,都是小型的宠物犬。自从结婚后就和老公一起养了一条柯基犬,洗澡、剃毛、美容把它照顾得无微不至。可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被咬了。

  拍了它脑袋一下就把主人咬出血   

  2日上午,鞠女士像平常一样出门遛狗,在路过一家水果店时,门前有一些腐烂的水果,但狗狗就是想吃,鞠女士怕它拉肚子想制止,就从后面拍了一下它的脑袋示意它不要吃。没想到,平时温和的狗狗突然性情大变,一口咬破她的右手虎口的位置,当场就渗出血。鞠女士说:“真有点后悔,但是平时在家,我从狗狗嘴里抢食物它都没有咬过我,为什么突然变了性情?”

  市民排队打疫苗 八成都是被自家狗咬的

  记者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到,排队等候打狂犬疫苗的市民很多,医院的座位已被坐满,还有不断前来挂号的市民。据了解,来打针的市民80%的人都是被自家狗咬伤的。“这一上午就没闲下来,打针打得手臂都酸了。”护士一边说一边为被狗咬的市民消毒。

  兽医提醒:别摸狗狗的嘴、屁股、尾巴

  哈市道里区宏发宠物医院的兽医高明表示,狗是一种没有汗腺的动物,它是依靠舌头来降温的,近期气温较高狗烦躁,狗咬人是一种防御性动作,它不会无故咬人。市民一定要了解狗的习性,如果遇见攻击性较强的狗最好不要碰它。如果是家养的宠物狗,别摸它的嘴、屁股、尾巴,与狗接触时一定要让狗有个感知性,不能突然去摸它,一定要正面抚摸,不要在背后摸,否则狗因为自我防卫就会下意识地去伤人。这个季节不仅是狗咬人的问题,最近宠物医院也接到不少狗咬狗的病例。倡导养狗的市民文明遛狗,出去要拴好狗链,还要从小对自家的狗进行基本的训练,如站立、趴下、走、停等,这样会大大减少狗伤人的几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