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保障员等晚点飞机"体检"晒中暑 行李员弯腰8分钟卸所有货物
2016-08-05 10:33: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5日讯 4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尔滨机场停机坪,近距离感受机场机务保障员、行李搬运员高温天的辛苦。

  机务保障员:飞机晚点也要在烈日下等着

  中午烈日当空,一趟航班刚落地,早等候在停机坪上的机务保障员就忙碌起来,固定起落架轮胎,绕机检查,将飞机安全拖向跑道附近……一个来回要走上数百米,而每名保障员每天要重复走十来次。

  “每天下午1、2点钟恰是机务保障员最忙碌的时候,从飞机落地前15分钟到再次起飞,机务保障员需要全程守候在旁片刻不离。”哈尔滨机场机务维修队主管邵勇说。机务保障员小组长张庭宇告诉记者:“这两天地表温度都达到50来度左右,停机坪上头顶烈日,脚踩滚烫地面,如果飞机晚点,我们也得多等一会。”7月1日中午,张庭宇就在等候给飞机做“体检”时被晒中暑,出现了眩晕、呕吐。

  行李搬运员:弯腰8分钟卸下所有货物

  飞机落地后,行李车小组马上靠近,搬运员穿着背心钻进闷热的飞机货舱,弯着腰开始转运货物。“飞机到达后,我们两组搬运员必须在8分钟内将所有行李转运到行李车上。起飞前,要在半小时内将所有行李送至飞机行李舱内安放好后马上离开。飞机的行李舱一般都不太高,我们只能弯腰连续作业,尤其小飞机的行李舱更加狭小。”行李搬运员金中华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停机坪内不允许有外来物,连把椅子都没有,行李搬运员工作之余只能坐在墙根下休息。因为接机任务重,停机坪上的保障员和行李搬运员们经常没时间去食堂吃饭,只能在一辆没有空调的面包车内吃盒饭。每当下一班飞机到港,他们又要开始新一轮工作。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