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快点再快点 哈市120急救员24小时出车22次拿汗水与死神赛跑
2016-08-05 11:02: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5日讯 炎炎夏日,哈市120急救人员依然顶着似火骄阳,用汗水与死神赛跑。4日,记者和哈市120急救中心211医院分中心急救员们一起体验高温天里急救路上的艰辛。

  13时37分,炙热太阳烤得人睁不开眼睛,才将一名突发心脏病患者送到哈医大二院,急救员们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警报再次响起,前进路与通达街口一名老人车祸受伤。急救医生闫峰、护士王志佳、担架员闻德胜和司机邓占宇马上上车。十分钟后,急救车顺利抵达事发地点,伤者是一名65岁的老人,斜着躺在地面上,表情十分痛苦。“大爷您先别动。”闫峰蹲在地上检查的同时,王志佳已麻利地拿出纱布等急救物品,二人为患者进行了包扎,在担架员的帮助下,闫峰又为老人受伤的右腿进行了固定。基本处置虽然才十多分钟,但记者看到,王志佳额头上已渗出一滴一滴汗珠,闫峰等人也是汗如雨下。

  急救车仅十多分钟就把患者送到了医院,当交接完毕,记者看到,急救小组所有人的衣服都已湿透,汗珠从脸上滚落。还没来得及喘口气,14时18分,回程路上他们又接到了新的指令,群力家园小区一名88岁的老大娘突发胸痛,急救小组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据哈市120急救211医院分中心主任闫峰讲,入夏以来,中心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每天至少出车15次,急救人员衣服经常是湿了干,干了湿,但大家都毫无怨言。33岁的急救护士王志佳在这个岗位上已干了四年,别看她身材娇小,工作起来特别能拼。“我们曾一天一宿出了22趟车,24小时内除了转运患者,大家几乎在急救车上没下来过。”王志佳笑着说,快一点,意味着生命多一点机会。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