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骗子车站偷听电话冒充接站人 拎行李套近乎伺机行骗
2016-08-12 10:54: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 大庆市民们要注意了,新骗局又来了!

  近日合肥铁路公安处公布,合肥南站又现新骗局,旅客出站致电当地朋友时,犯罪嫌疑人手持电话出现,冒充接站人,随后以购买火车票差钱为由骗走旅客钱财。

  7月27日晚,江女士独自乘坐火车到达合肥高铁南站。虽然此前约好有人接站,但她之前并未见过此人。

  在出站口,江女士准备打电话询问接站人的具体位置,浑然不觉她四下张望、急于找人的表情已经被骗子注意到了。

  江女士刚和朋友接通电话,描述了自己的具体位置和衣着后,站在不远处的一名男子拿着手机大声说道:“我也在出站口啊,怎么没看到你呢。”

  随后,该男子很自然地走到江女士面前说:“可算是接到你了,我都在出站口转了一圈了。”说完,便热情地拿起江女士的行李。

  见到对方如此热情,江女士认定他就是接站人。刚走没两步,男子的手机响了,他边走边听。

  站在一旁的江女士听出,原来是朋友让他代购火车票,可他身上没带够现金,还差1300多元。

  此时,江女士热情地说,她身上有现金,可以先借给他。

  然而,该男子接过钱后,迅速扔掉行李箱跑了。

  接警后,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民警在离车站20公里外的路上将嫌疑人抓获。

  警方提醒广大大庆市民,出门在外要记住以下三点:

  第一:旅客(尤其是老年人)对接站人的相貌要提前了解,不了解相貌,也要了解基本情况,以便核实。

  第二:在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不要轻易露财。

  第三:发现被骗后,不要慌乱,要及时报警,理智应对。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