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大货车玩“腾云驾雾” 执法人员见招拆招除猫腻
2016-08-13 12:50:0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陈艳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车证!为进一步打击和制止重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8月11日晚10点,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支队、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组在建华收费站、奈门沁收费站进行突击检查。

  11日晚10点30分左右,一辆挂型货车在建华收费站行驶中有些异常,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拦截。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挂车有改动的痕迹,仔细一瞧,发现在挂车尾部安装了非法液压逃缴装置。联合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非法液压逃缴装置可以让货车腾云驾雾,从而减轻重量逃脱罚款。现场执法人员对该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非法改装车辆被送往指定地点将非法装置强制切割并对司机进行了处罚。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对司机的相关证件和车辆各项安全标识进行检查,对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渣土车撒漏违法现象进行了处罚和警告。

  据了解,11日晚10点到12点,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共处罚超载10台,改型4台(非法加装液压逃缴装置),处罚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小型轿车1台,扣留车辆16台,共检查车辆次183余台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