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开展“党员纪律日”测评遵纪守纪
2016-08-14 10:39: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照丰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4日讯 今年佳木斯市庆祝“七一”活动与以往不同,全市108个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都至少讲了一堂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在支部会上对照“八条准则”“六项纪律”带头反思剖析。

  这是佳木斯在全省率先开展“党员纪律日”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佳木斯市委针对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缺乏常态化载体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全市开展“党员纪律日”活动,旨在全面、及时了解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六项纪律”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好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函询约谈等方式,使党员未触线先反省,始终远离纪律底线。

  据介绍,今年的“党员纪律日”分年中和年末两次。年中以“学、测、诺、谈、教”为主题,即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测试学习成果、作出守纪承诺、开展谈话提醒、进行警示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并通过“三查三看”查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第一次“党员纪律日”恰逢建党95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活化延伸了相应内容。市供销联社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当一天“售货员”、当一天“推销员”、当一天“社员”的“当三员”活动,通过换位换角色,增强群众纪律意识。市交通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原创廉政诗歌诵读诗会;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党员教师自编自演学颂经典、廉政课本剧、小品等节目。市交通局针对本系统连续发生的三起腐败案件进行深刻反思,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讨论,全体党员进行警醒反思,以“四个清单”强化风险岗位廉政防控,完善各类制度20余个。郊区区委针对活动反思暴露出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存在的执行力不强、大是大非面前旗帜不鲜明、组织生活不规范、不执行请假报告制度等实际问题,要求对号认领,列出时间表,限期跟踪督办整改。

  “党员纪律日”活动得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热情响应,1.7万人参与其中,接受党性洗礼。

  据悉,今年12月4日为第二次“党员纪律日”,以“述、评、核、剖、宣”为主题,即对照“八条准则”“六项纪律”开展党员述纪、对党员执行纪律情况进行测评、对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年终考核、对问题进行剖析整改、对党纪党规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