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郝会龙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化解过剩产能这场硬仗
2016-08-16 08:2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王彦 记者许俊鹏)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会议15日下午在省政府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认识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大力度、确保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去产能任务。

  副省长胡亚枫主持会议。

  郝会龙指出,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加快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黑龙江对国家的郑重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我省钢铁煤炭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任务和重大机遇。当前,我省去产能工作与国家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郝会龙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责任,严格考核督查,确保任务完成。要确保11月底前完成610万吨炼钢、983万吨煤炭压减任务,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妥善处置资产和债务问题,切实管住新增、落后和违规产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郝会龙强调,今年是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市地政府和省直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企业要落实去产能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要对本地区去产能目标任务负总责,省直部门要按照分工加强统筹协调,把去产能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打赢去产能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彭佳丽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