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奥运竞走冠军王镇载誉归来 "为国争光"龙江旅客点赞
2016-08-16 22:1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安泽) 16日,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王镇乘坐南航CZ6220次航班抵达哈尔滨,在此等候多时的王镇家人立刻拥上去,已经怀有五个多月身孕的王镇妻子刘佳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花环。

  等候接机的王镇母亲与一岁半女儿。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8月13日,在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黑龙江田径运动员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队斩获第12金。“这个成绩来的太不容易了,他为了这块金牌,之前的备战十分辛苦。我最近一次见他,还是五个多月前。”刘佳在机场告诉记者。

  妻子刘佳在接机口等候王镇归来。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前来接机的亲友团和粉丝。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下午1时,记者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看到,现场除了早已守候的省体育局官员、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和粉丝外,省田径训练中心数十名运动员统一身着橘黄色的短袖T恤,在通道两旁拉起欢迎横幅。

  王镇被众多媒体和粉丝“围堵”。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由于航班延误,下午2点40分,奥运冠军王镇终于出现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刚一露头,现场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王镇很快就“陷入”媒体与粉丝的包围中,几乎寸步难行。这一热闹场面令王镇大感意外,他说:“回到黑龙江,真的是感到非常亲切,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人接我,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王镇归来。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现场的很多旅客见到王镇后纷纷称赞他为国争光,争先恐后的与他合影。两名来自王镇家乡大庆的女士打起横幅,她们表示王镇太棒了,老家人为王镇感到骄傲。

  王镇和他的奥运金牌。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接下来我的主要任务就是陪陪家人,等待二胎宝宝的出生。”王镇告诉记者。他的下一个大赛是明年的天津全运会,届时希望他再次为黑龙江争光。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