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哈尔滨市南岗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管不力购置公务用车超标、浪费
2016-08-17 11:01: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1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郭力、副组长王立光,向南岗区区委书记梁野和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梁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投入精力少、推进力度不够,区委原主要负责人表率作用差。一些基层单位党委主体责任缺失。执纪监督缺少震慑力,个别领导干部心存侥幸、碰触党纪“高压线”,群众身边的腐败和违纪行为多发,“四风”问题仍然存在。2012年区人大换届选举不规范,代表结构严重不合理,部分代表身份失真失实。少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未执行工程建设程序规定,政府评审和采购中介机构未经招投标,“四风”问题屡禁不绝,个别单位顶风违规出租办公用房,一些街道办事处虚报套取清冰雪劳务费,“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四个班子违规购置超标公务用车16辆,一些单位违规发放奖金、补助。执行干部选任条例不严格,人员混岗混编问题突出,个别干部档案涂改严重。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强化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督管理,规范评审和政府采购中介服务,严格执行建设和清理办公用房、“三公”经费使用规定。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深入开展混编混岗问题、干部档案审核管理等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