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牡丹江市爱民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够存在搞政绩工程等问题
2016-08-17 11:14: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13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夏伟、副组长荣洪波、聂鹏程,向爱民区区委书记王晓冰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晓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落实“两个责任”的力度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够,抓廉政、重监督的工作积极性逐级递减,乡镇社区基层干部违规违纪案件多发频发。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虚增财政收入,有的部门办公室面积超标整改不彻底,一些部门仍然以津贴、补贴形式违规发放福利补助。有的重点建设工程违规操作,存在廉洁风险问题。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干部管理基础工作薄弱。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牢固确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思想认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纠正政绩观出现偏差等问题,加大整治“四风”力度。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规范选人用人行为。注重解决好民生问题,为加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优良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