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牡丹江市西安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两个责任”落而不实党建工作薄弱执纪的严肃性和惩戒力度不够
2016-08-17 11:14: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13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夏伟、副组长韩辉,向西安区区委书记张镭和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两个责任”落得不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办法不多。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对有些违纪问题缺乏“一案双查”。区属先锋医院管理混乱,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比较薄弱,温春镇党委把曾两次被劳教人员发展为党员,该人当上村委会主任后,欺压百姓,侵占集体资产,影响恶劣。执纪的严肃性和惩戒力度仍显不够,对廉政风险部位没有实行重点防控和权力制约,冒领粮食补贴、骗取国家资金、擅自处置集体财产资源、基层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等问题,群众依然反映强烈。“八项规定”执行不严,仍有顶风违纪现象,违纪发放福利、补贴,违规配备公车、超标准接待,个别干部仍在操办婚宴、学子宴敛财,“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执政为民不到位,解决民生问题不力。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区委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带头履职尽责。纪委要聚焦主业,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及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