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绥棱以森林小火车为主线 打造“三带三区”原生态游
2016-08-18 22:4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8日讯(记者 侯巍 陈显春)18日上午,由九三集团冠名的“寒地黑土•绿色绥化”全国40家重点网络媒体聚焦绥化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生态绥棱。绥棱独特的地理位置,天然的自然资源,厚重的人文传承,为绥棱旅游产业积下了厚厚的沉淀。近三年来,绥棱把发展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精心培育、重点打造,如今一座新兴的北方旅游养老小城绥棱,正在龙江中部犹如升腾旭日冉冉升起。

水库鸟瞰图。

  网媒记者在绥棱采访时获悉,绥棱正在准备重启森林旅游小火车,以此为主线将沿途各景区串联起来,着重打造“三带三区”旅游项目。

  素有蒸汽机时代的活化石的森林窄轨铁路,起自绥棱风情小镇,直达原始森林,108公里的沿线,越青山、穿林海、过花林、观湿地,不同主题的车厢,为各类游客量身定做,吃火锅、唱山歌,森林小火车载你度过快乐之旅。

水库视野开阔。

  大地田园景观带。起于风情小镇始发站,止于阁山站铁路。观麦浪、闻稻香、看秸秆雕塑、赏田园景观,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颜色,让您品味的是最北的田园风情。

  山野花海景观带。起于阁山站,止于六棵松站。看百里花海、赏万顷桃花,穿行于花海之中,春天,这里给你送来的是缕缕芳香;秋季,这里带给你的是累累硕果。

  森林秘境景观带。从六棵松站至跃进站。这里是神秘的原始森林地带,行于其间,游客体会的不仅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能感受到空气清新带来的丝丝惬意。

  穿行于林带,放眼望去,一个个独居绥棱特色的景观小区,更是令人赏心悦目。

绥棱五一石林风光。

  绥棱风情小镇景区。容东北民俗与浪漫婚庆于一体,汇爱情主题与养生度假与一色,这里的庆典广场、婚庆教堂、关东民俗风情街、爱情主题小火车站,都能让外地游客体会到纯正的东北文化。

  绥棱阁山风景区。已经启动的投资38.52亿元的国家大二型阁山水库项目是这一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宽阔水面映衬巍巍阁山,山水间,登山南眺,千里沃野,一望无际;转身北行,即可体验冬季滑雪魅力;在这里水上小火车载人浪的冲击,水上乐园给人海的感觉。特别是建于其中的温泉度假更能让人洗去一身的疲惫。

修建中的阁山水库。

  绥棱跃进五一原始部落景区。行于五一林场的原始森林,怪石一线天、老树盘石、千年古树,无不让你神思向往。建于林中的慢生活度假村、狩猎园、亲子动物园、滑翔伞基地、房车营地、森林秘境度假村,让你人体会到的是原始与现代、文明与野蛮的双重感受。

  三区三带,紧紧相扣,乐在景中,景在带中,区区景别致,带带景不同。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寒地黑土 绿色绥化——全国网媒聚焦绥化

【专题】寒地黑土 绿色绥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