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方正县松南乡
2016-08-19 14:0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方正县松南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实施“导德齐礼”工程,以“德礼之家”和农村文化广场为阵地,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德礼之家”是松南乡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主要突出“三个美”,承载“六大功能”。“三个美”:通过传统文化、身边典型、基层组织、社会管理和产业发展等内容,充分展现村风美、文化美和环境美。“六大功能”:一是弘扬主流价值,敦化乡风民风;二是展示历史变迁,描绘乡村蓝图;三是传承先贤精神,学习身边楷模;四是普及科学知识,学习先进文化;五是促进邻里和睦,密切党群关系;六是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利用广场人气旺、设施全的优势,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和农村文化活动。红星广场通过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雷锋塑像和讲述二十四孝故事的文化灯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村风民风。广场还建设了美丽乡村大舞台,每天都有广场舞、扭秧歌、放风筝等活动,村民们在此笑语欢声,其乐融融。松南乡连续三年开展了“消夏文艺节”、“书香松南,创文明美丽乡村”全民阅读、广场舞比赛、广场演讲等系列活动百余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