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我国内陆城市首只加州海狮在哈尔滨极地馆诞生
2016-08-24 09:36:0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22日凌晨3时45分,哈尔滨极地馆的加州海狮“德贝”产下一只小海狮,这是我国内陆城市首次繁育成功的加州海狮。

  凌晨1点左右,海狮“德贝”开始出现临产前症状,大声吼叫、在待产室里不住地转圈爬行。凌晨3点43分,德贝开始分娩,小海狮的头一点儿点儿露了出来,被包裹在一层薄薄的胎衣里,像个透明的“球”,落地的瞬间,小海狮冲破了胎衣,呼吸到了第一口空气。“德贝”一边在地面爬行、转圈,一边用嘴将小海狮体表的胎衣撕掉,咬断脐带,认真地把小海狮舔干净。8点30分,小海狮吃上了第一口奶。

  新生的小海狮毛色黝黑,看起来毛绒绒的,和成年海狮不同的是,小海狮的嘴部线条更圆润,所以脑袋看起来圆圆的,两只耳朵在小脑袋上格外突出,非常可爱。刚刚出生的小海狮已经可以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吼叫,只是声音很稚嫩,但是“话很多”,总是和妈妈交流。别看小海狮刚出生,力气一点儿都不小,隔着3米远都能听到小海狮嘬奶的声音。

  加州海狮“德贝”今年16岁,2005年来到哈尔滨极地馆,这是“德贝”第一次产仔。“德贝”性情敏感,驯养师很担心它会弃养或者拒绝给小海狮喂奶,但没想到“德贝”不时地亲吻身边的小海狮,就连睡觉,也要让小海狮时刻在自己的周围。

  据驯养师介绍,我国加州海狮现存数量较少,成功孕育小海狮的成功案例也很难查询。所以,此次成功繁育加州海狮对国内鳍脚类动物的研究和动物种群的繁育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